2018/12/7 清晨四點...

因為小鳥般的膀胱又產生尿意~

一起身就聽到「啵」的一聲

立馬奔去廁所  褲子剛脱~水就嘩啦嘩啦的像尿失禁一樣流個不停

只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產褥墊穿上

(原來破水的水量就跟尿失禁一樣多,之前的水狀分泌物誤以為是破水,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庸人自擾😂)

對著老公說:「快起床,去醫院,我破水了」

老公:「什麼?! 等我一下,先讓我醒一下,待會應該就回來了吧!」

我:「不會回來了,破水就要24小時內生啊!快點起床!出門了」

(這種事真的只有孕婦最敏感,老公在緩慢醒來的同時,我已經打電話給醫院請他們準備了😏)

o890c6c028148b5c51d8add293faa84be_22343364_181230_0010.jpg

到了醫院後,換了衣服,躺在病床上,護士立刻來內診後說:「嗯,開一指了」

我還跟老公說:「這麼快就開一指了,陣痛怎麼沒啥感覺,內診也不會痛啊,也還好嘛!」

Chad_11.jpg

護士在半小時後進來說,醫生說要幫你催生劑喔!

我一臉震驚!!

我問了護士:「為什麼要加催生?這樣不是有可能吃全餐嗎?」

(這裡指的全餐➡️歷經了自然產的陣痛仍舊無法自然娩出寶寶,最後還是剖腹開刀)

護士:「疑~誰跟你說的?有產兆後打催生不會讓你吃全餐,這目的只是讓子宮收縮更規律,能夠加快產程」

聽完護士說的,我也只能暫且信了!都在病床上了只能任人宰割不然還能怎麼辦😂  反正待會就會見真章!

Chad_7.jpg

⬆️綁胎心音前記錄下最後一刻的肚子...

就在加了催生後...我的肚子開始像坐大怒神一樣出現上上下下的陣痛!

過了3小時,從不規律陣痛➡️規律十分鐘陣痛 

護士來內診:「目前一指喔!」

我:「什麼!還在一指!好久!」

老公:「我去買早餐,你要吃什麼?」

我:「我胃食道逆流,沒有胃口,幫我買巧克力就好!我要健達繽紛樂還有金莎😂😂」

就這樣我邊看著電視邊玩手機!只覺得肚子有點悶悶痛痛

就在通知完家人後,我昏睡了不知道多久!只覺得~今天沒有妊辰癢,可以好好舒服睡了!

下次醒來真的是快速大怒神的陣痛開始了!(原來我只睡了一小時)

從規律的十分鐘➡️規律五分鐘 (完全收回我說「陣痛也還好嘛!」的這句話!)

護士再次來內診:「很好~開一指半了喔!」

我:「什麼?!才一指半!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

護士:「三指就可以了喔!」

(想哭又哭不出來,都上了賊船也下不來了!想著我應該要剖腹的😭😭😭)

接下來連喊叫的力氣都沒有,隨著一波波陣痛來襲,讓自己把所有力氣放在吸吐氣上!

陣痛來時,抓著床桿,大口吐氣

陣痛結束時,儲備體力,慢慢呼吸等待下波陣痛

Chad_9.jpg

就這樣...規律五分鐘陣痛➡️規律三分鐘陣痛

護士再度來內診:「兩指半了喔!再一下下就可以打無痛了」

我:「我的腰痠到要刺進骨頭的感覺~好痛啊!」

Chad_10.jpg

就在我瀕臨崩潰邊緣...在老公面前痛到落淚的時候!

終於孕婦的救星來了!我可以打無痛了!

從一指開到三指...我等了12小時!!!

(無痛施打只有醫生跟護士可以在場,所以沒辦法拍照!這樣也好,不然我事後看到可能不敢生下一胎了😂)

無痛的埋針又讓我要靈魂出竅了! 

姿勢必須整個人像🦐一樣彎曲著,雙手抱著膝蓋 (大家請想像中間有個大肚子的同時還伴隨著三分鐘一次的宮縮)

我只記得我的腦袋不斷的在幻想很多未來的片段還有我工作上明年的plan外加我在算數學😂!(這就是靈魂跟身體分開的概念~~)

果不其然~無痛是史上偉大的發明

打了無痛,雖然肚子還是會悶痛,但是跟宮縮的陣痛比起來完全是小菜一碟!!!只是感覺下半身麻麻但腳趾頭還是能動! 

Chad_8.jpg

就這麼的在痛與不痛之間又度過了六小時!

護士:「等你有便意的感覺的時候,按鈴我就會過來了」

我:「可是我一直有想大便的感覺! 」

(我的下體已經感覺寶寶要衝出來了,就是一個很大的球體卡在產道但就是不想出來!)

就這樣的又過了一小時...

直到護士再度來內診:「五指全開了,但胎頭還沒下來喔!但我待會先把你送上產檯,因為你對面有個緊急突然要剖腹的孕婦,怕等下你要生了,來不及送你上產檯!」

(我原本滿懷欣喜想說 yes, 進產房大概十分鐘就生完了...😒)

就這樣~被推著上了產檯...

由於胎頭還太高,只能配合著自己呼吸來降低身體對陣痛的感覺,等到無痛的麻藥都退了...

醫生內診後說:「要幫忙推肚子嗎?」

我:「我想靠自己的力氣!」

醫生:「好!」(接著就幫寶寶測胎心音,我就在陣痛中聽著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

護士:「推肚子會快一點喔!」(我還是堅持要靠自己力量生出來)

在自己用力了兩次後...

我:「現在我好想大便!!!」

護士:「很棒喔!現在看到五塊錢硬幣大小的頭了」

醫生再度來內診後,我已累到請醫生幫我一把!

醫生護士老公跟我,都在屏氣等著下一波陣痛來襲!

我:「陣痛來了!!」

醫生:「憋氣!來!倒數10.9.8.....」(醫生一推,真的OOXX的痛)

護士:「把氣放掉,再一次憋氣!」

就這樣一次的陣痛要搭配兩次的憋氣跟專注力

我:「護士,我現在眼冒金星!!」

護士立刻幫我裝上氧氣罩!

而我看著醫生到產道前,拿著針筒往我的會陰處注射麻藥下去,我已經被陣痛凌虐到即使無痛的麻藥退光了,也完全無感了😒

接著換了護士溫柔的將雙手壓在我的肚子上!

再搭配著下次陣痛來襲!

我:「陣痛又來了!」

護士:「來!大口呼吸!憋氣~10.9.8.7....」

我:「醫生!現在胎頭有幾個硬幣大小了?」

醫生:「現在有好多個五十塊硬幣了,再一次就出來了!加油!」

心想著最後一次!!老娘我將所有氣力放盡後,等待下一次陣痛來襲!

護士:「來~準備呼吸!憋氣~10.9.8....」

就在我氣力用盡的同時~我的兒子就這麼的蹦出來了! 

醫生:「哇!這重量應該有3700g!再放一週你可能就生不出來了!」

護士將寶寶簡易清理後,我只聽到護士說:「寶寶體重3900g喔!😳😳😳」

Chad_15.jpg

整個產房內,我就躺在產檯上!醫生細心的幫我縫合傷口 

我:「醫生! 有裂到肛門嗎?」

醫生:「放心!沒有!我會縫的很好的」

護士則帶著寶寶的爸剪臍帶去了!!

就這樣的~跟我相處9個多月的室友終於跟我相見歡!

Chad_12.jpg

嗨~My Love❤️

————————————————————————

[產婦murmur]

一直以來都覺得生產這件事要順應自然,所以要遵循自然生產的方式將寶寶分娩出來!也沒想過要剖腹生產!

再者是想體驗自然生產及陣痛的過程!雖然都知道很痛,可是這親身經歷卻是身為女生才有的特權!

要相信寶寶會自己挑時間出來,所以身為孕婦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

孕期最終以增重9公斤收尾!過程中很辛苦但這樣的體重控制很值得!

arrow
arrow

    胡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