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期前三個月~~

每天都期待我肚子變大~體驗這奇妙的感覺

但...肚子怎麼還是平平的 只能透過超音波來看我兒的活動力

唯一最困擾的就是 對所有食物都沒有食慾!!!!! 

肚子很餓卻沒有食慾,食不下嚥的感覺彷彿得到厭食症 = =

能吃的食物就是速食店 一周一定要吃一次 (我只吃炸雞 還要把皮剝掉 降低一下熱量)

但一吃完就會開始胃食道逆流  

也完全體會到「能吃就是福阿」這句話 ~ 

超羨慕那些整個孕期都能吃能睡的前輩媽媽們 

也因為我有這些不適 

整個孕初期 體重降了 1 公斤 (應該是孕吐到脫水的水分 XD)

---------------------------------------------------------------------------------------

 

在孕中期第四個月的某一天~ 

突然胃口大開~甚麼胃食道逆流、火燒心 ~ 全部消失了!!!

就甚麼食物都想吃一點點 

但又吃不完 最後還是進到老公肚子或是廚餘桶了 (這大概是我花最多錢在吃得上面的時候!!!!)

最讓我糾結的是 

我還是會想吃很多不健康的食物 但腦海就會浮現 

「你吃下去~寶寶吸收不到營養喔」 

「蛋糕是精緻澱粉喔~會胖到自己喔!! 你還要吃嗎? 」

 

雖然不吃我也不會不開心 

只是有時候就是想吃一下蛋糕麵包這類的食物 

但後來想想~其實在還沒懷孕前也是會嘴饞吃這些東西啊 

只是因為現在懷孕了 所以就把嘴饞的藉口一律推往 『因為我現在是孕婦』 

有時想想也覺得滿有趣的~在心理上就是一個減輕罪惡感的作用 讓孕婦自己開心的吃 然後就胖了 哈哈哈 

 

好險我還有一點點點的理智 讓我回到現實  

但就在孕中期的最後一周 因為我吃了半包的薯條 = = 

一個晚上讓我胖了一公斤 

體重就跟瑞凡一樣 ~ 回不去了 !!! 

整個孕中期 體重升了 3 公斤 (都是那包薯條 !!! 雖然小確幸讓我開心了整晚 但面對體重後 立刻打回原形)

半包薯條後的代價就是....我又開始了胃食道逆流之旅 

究竟在孕後期體重會不會失守呢 ??? 

據說孕後期是體重加速的時刻... 

我也是很擔心~但卻很期待看到我的肚子到底會大成甚麼樣子

 

【孕婦murmur】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懷孕是個很奇妙的過程~ 

每天寶寶在肚子動來動去的胎動感覺 很難以言喻 

雖然因為寶寶壓迫到造成我韌帶發炎 走路走不快 (坐骨神經痛的日子也才剛結束 = = )

胃食道逆流再次來襲 吃東西速度更慢外 還要少量多餐 

但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