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660406_10210388418897833_5398128074262926045_n.jpg

 

呼~終究還是來了來了

其實婚後我跟老胡本來就有規劃邁向人生下一步的打算

加上我是個超級規劃狂 沒辦法接受寶寶在非人生規劃的狀態下出現

就連經期也都是很穩定每個月出現 所有經前症候群的狀況也會告知我又要準備經痛了QQ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但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經前症候群一直沒有消失 腹部依舊悶痛 胸部依舊脹痛

就在今年四月 經期遲來時 我驗孕了~~~~  

S__73818171.jpg

 

去鍾婦產科報到後, 直接照超音波  確認著床位置是否在子宮內

一開始醫生說照不到 我簡直嚇死了~

後來醫生最後那一下把超音波儀器 用力下壓腹部 終於看到一個小東西 

S__73818159.jpg

原來一開始照不到的原因是因為子宮很後傾導致 (我終於找出我長年經痛原因!!! 竟然也是因為這個)

順利的著床在子宮內 終於讓我心安了 

 

原以為有姊姊順利度過十個月孕期的前例 我應該也會跟她一樣 (一個毫無根據自以為的遺傳基因XDD)

結果我大錯特錯 經前症候群的感覺依舊持續 還伴隨著孕吐、反胃、胃酸逆流導致火燒心、完全無食慾、便祕 (以前從不便秘的我,竟然高達四天沒有上廁所, 後來是靠酵素救了我~)

每天早上早餐就是優格+燕麥+一點水果 

 S__73818168.jpg 

以前不太吃速食,突然很喜歡速食店的味道 中午食不下嚥只好吃把酥脆外皮剝掉的炸雞or烤雞

以前超喜歡吃蔬菜,突然超級不愛吃,只有吃火鍋的時候能夠接受

自助餐店跟中式餐館全部都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好家在醫生說 前三個月寶寶會自己帶便當,不用擔心寶寶營養不足

唯一要補充的就是『葉酸』以防寶寶在前期發育過程中脊隨發育不正常

而且是準備懷孕前三個月就要開始補充直到第一孕期結束~

好險之前為了改善經痛問題 長期有在補充孕婦維他命裡面就有葉酸成分!!!! 

真感恩我的長期經痛問題XDDD

 

在之後的檢查時就聽到了寶寶的心跳聲 羊水 還有一個小人兒的雛形

S__73818162.jpg

這時候的寶寶才10周耶~竟然是在我肚皮內發生的事情 覺得懷孕真的是個很奇妙的過程 

寶寶心跳維持在一分鐘160 上下 老胡聽到還以為是我的心跳 = = 

檢查完 醫生要我補充維生素B6改善孕吐 撐過這段孕吐期 之後就會好了 ....

真心覺得能吃就是福 當時完全沒胃口 但肚子又一直咕嚕咕嚕叫  心情又差又煩燥 

也就在寶寶七周的時候 我決定更換產檢的地方 

主要是考量若之後生產 還是希望有小兒專科在的醫院但又不想要在大醫院生產 (出入比較複雜外加我個人不愛大醫院 都是慢性病的老人家居多)

所以我後來選擇去榜生體系的婦幼醫院產檢 

 

就在第三次檢查 我終於拿到了媽媽手冊 !!!!!! 

現在的婦幼醫院也好先進 可以直接下載APP 觀看寶寶的超音波紀錄影片

看起來很大的寶寶 實際只有3.6公分~~~ 

S__73818164.jpg

當媽媽最在意的除了寶寶健康平安外 不外乎就是醫生了  

覺得婦產科醫生太偉大 不但要看門診還要負責接生 幾乎也是24小時待命

願意在台灣繼續為產婦打拼的醫生 真心佩服你們 

好的婦產科醫師真的能夠安撫很多產婦不安的情緒 

 

不免俗的還是要感謝我有個很體貼的神隊友 為了不要夫妻失和引發家庭革命XDDD

直接決定讓我生完後去產後護理之家好好休息 (之後有時間再來分享產後護理之家的選擇與比較)

 

現在邁入孕期第五個月....

孕吐及所有之前不適症狀 也在某一天突然消失 但我一直都以低GI飲食為主 所以還是照以往飲食習慣吃食物 

到目前為止 體重沒升反而降 寶寶活力滿滿成長中 (超爽der ) 

我給自己目標孕期只能胖十公斤 所以老胡會好好督促我XDD 

 

【筆記】

*孕期三個月後

1. 盡量確定之後固定產檢到生產的醫院 有些醫院不收週數過大的孕婦 擔心會有其他風險

2. 孕期三個月後有許多自費項目檢查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若決定要去產後護理之家做月子 可以先事先做好功課 拿到媽媽手冊後立刻去參觀選購

 

 

arrow
arrow

    胡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